梧墒(备战高考)

热爱读书,猫奴一枚,只是书粉,不大爱看剧,随喜好产粮,随缘……更新??画饼专业户。只有这一个号,其他平台没有涉及!!🈲转载!!!

【直播体】当嫩牛五方参加录制综艺(十四)

※本文铁三角就是单纯的友情向,cp主要为黑花和灵丧,可能会涉及到黎苏,没有提到的时候就先不打tag了。

※刘丧刚开始出场戏份只限于弹幕,大张哥同意参加录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给刘丧挣零花钱(彩礼),虽然张起灵的确够有钱。

※甜宠文!无虐!第一次尝试逻辑可能有点混乱,欢迎捉虫但不欢迎找茬。

※明星名字纯属虚构,纯属虚构!!别在我文里提真人!

没有问题我们就开始了~


“好了,接下来我们该去下一个游戏地点了……都跟紧一点哈。”


胡掌门带着众人来到了一个新的场地。


那里摆着一个巨大的屏幕,屏幕跟前是四个答题机器,因为临时增加了五个人,故而答题机器不够用,好在题目准备的多,能分两拨来。


首先登场的是柳沁陈鹤、李阳刘桉、黑花和王胖子吴邪。


陈鹤和胖子吴邪擦肩而过的时候狠狠瞪了他们一眼。


吴邪没搭理他。


来到答题机前的吴邪彻底傻眼了:“我去,这是得有多穷啊?”


解雨臣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你富,先把钱还一下吧。”


吴邪赔笑不敢说话。


[看样子,吴邪小哥哥是欠谢总钱了呀。]


[还是赔不起的那种。]


[那是多少啊?]


[据知情人士报道,好像是几百个亿。]


[?!!]


[不过应该是快还完了。]


[那也很大一个数字好吧!]


[果然,富富豪的朋友也是富豪。]


[也可能是负豪。]


[笑死哈哈哈哈。]


面前的答题机如果从远处看的话的确是非常高级的既视感,但来到它跟前才发现原来不过就是个按钮。


胡掌门笑眯眯的摸了摸不存在的胡子,“这一个游戏的游戏规则是抢答题目,对了加一分,错误扣一分,按了抢答键不回答的也是扣一分,跟我刚开始说的一样,本轮重点考察各位关于奇门遁甲的知识,当然,我们也会穿插些古早的江湖小道消息作为考题。”


“嘶,古早的江湖小道消息谁知道啊?”刘桉彻底傻眼了。


李阳做出一个夸张的表情,接着拍了拍刘桉的肩膀,调侃道:“说的就好像奇门遁甲你能答的出来一样。”


刘桉:……杀人诛心。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李阳精准打击。]


[刘桉被怼的说不出话来了。]


[他俩人的互动也好搞笑啊。]


[我们阳哥这算是彻底放飞自我了吗?]


[阳哥放飞自我的代价就是让刘桉抑郁了。]


[每一个李阳放飞自我就有一个刘桉遭到迫害。]


[刚开始的时候还客套的恭维一下,互相宣传下新剧什么的,到现在……调侃起来都不带犹豫的。]


[哈哈哈哈夺笋呐。]


黑瞎子凑了过去,“其实我觉得对你们来说不按按钮不答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李阳赞许的看了他一眼,“兄弟,这是个好主意啊!”


黑瞎子“嘿嘿”一笑:“是吧。”


解雨臣忍无可忍,一把把和李刘交谈甚欢的黑瞎子给提溜了回去,“差不多得了啊,别丢人现眼了。”


[瞎师傅这是被谢总嫌弃了吗?]


[他那个样,换我我也嫌弃。]


[姐妹你清醒一点,换不了的。]


[请让我做会儿梦。]


闹也闹够了,随着机器毫无感情的宣布开始,四组人也分别站到了相应的位置上去。


这个游戏李刘二人注定是要当陪跑的了。


“第一题,请问奇门遁甲在古代称呼的演变。”


吴邪眼疾手快,见黑瞎子气定神闲没有要抢的打算,啪的一下抢到了这个题目,“奇门遁甲在周秦时期称为“阴符”,汉魏时期易名“六甲”,隋唐及宋元时期改称为“遁甲”,明清以后方始统称为“奇门遁甲”。”


“回答正确。”


“第二题,请问奇门遁甲相传创始人是?”


吴邪已经抢到一题,这题自然也就让给了小花和黑瞎子,解雨臣也没跟他客气,利利索索的按了抢答键:“相传创始人是九天玄女。”


“回答正确。”


[???我还没反应过来呢,他们就已经答了两道题了?]


[这速度快的,都没带思考的吧?]


[他们怎么对这些东西这么熟悉啊?]


[对啊,回答的毫不费力。]


[这么一对比李刘好惨啊。]


[对,但我莫名想笑。]


[带我一个。]


[他俩目瞪口呆的表情真的要笑死我。]


[????]


[!!!!]


[卧槽?!]


[温叔和周叔咋打起来了?]


[纠正一下,是周叔单方面殴打温叔。]


[刘丧大宝贝怎么一副吃了屎的表情?]


[不知道啊。]


[他们会武功吧!速度咋那么快?]


[我觉得不是,毕竟温叔没反抗,任凭周叔把他按倒的。]


刘丧的确是不太冷静,他耳朵好,所以很清楚的听到了引起温周大打出手的原因——温客行说周絮跟村头八卦的大妈一样,江湖小道消息他肯定能答对。


然后温客行就被按到了地上。


他不太能搞清楚周絮八卦和古早的江湖小道消息有什么关系,还有就是他的确想象不到周絮那样的人坐在村头听八卦的样子。


先不说他的气质包括行为举止和性格根本不像一个爱八卦的,就算是,你确定他能打听到什么八卦吗?


温客行活该被揍。


想到这里的刘丧情不自禁的点点头觉得自己的猜测十分在理。


“怎么了?”张起灵歪过头问道。


刘丧轻轻附着在偶像耳边把他们的话又重复了一遍给张起灵听,张起灵微微蹙眉,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只好作罢。


“第三题,请问,奇门遁甲共有几局?”


一拨其实也就被分到四个题目,吴邪已经抢了一道,天大地大债主最大,他给自己的定位就是陪小花玩的,风头肯定不能超过他,所以狗腿的用眼神示意小花来,小花瞥了他一眼,在心底狂笑不止。


最后还是黑瞎子没皮没脸,代劳解雨臣按下了答题键,开口道:“《奇门遁甲》最初创立时,共有四千三百二十局,风后改良为一千零八十局。”


[卧槽,他们都这么厉害的吗?]


[三道题了,李阳连按都没敢按。]


[关键是按了也可能答不上来(狗头jpg.)]


[他们真的有在借鉴瞎师傅的办法。]


[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可能是连胡掌门也看不下去了,最后一道题出乎意料地是在他们所知道的知识范围内。


“第四题,请问天窗的创始人是?”


刘桉一看立马来了劲儿,赶紧就拍,“天窗创始人是周子舒!”


胖子忍不住跟旁边的吴邪诽腹道:“这确定是江湖小道消息?”


胡掌门面不改色:“对当时的江湖人来说,这的确是小道消息。”


周絮坐不住了:“所以你们是从哪得知的?”


吴邪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这不是历史书上都有的吗?你们没有上过学?”


温周:谢谢有被内涵到。


二人不说话了。


四题结束,陈鹤柳沁一道题都没抢到,脸色铁青。


见温周那副样子,又觉得高人一等,找到了个能嘲讽他们的机会,陈鹤嘲笑道:“我还以为有多厉害呢,原来连学都没上过,还真是文盲。”


柳沁也附和道:“可不是嘛,不过像他们这种人没上过学也很正常。”


顾湘怒了:“你说什么呢?!”


[温叔周叔真的没上过学吗?]


[看他们的年纪,其实没上过学倒也能理解,挺正常的。]


[对啊,当时那个环境,没上过学才多吧。]


[这有什么可嘲笑的?]


[对啊,陈鹤柳沁人品不行。]


[就是就是。]


温客行冷笑一声,没有理会。


胡掌门见形势不妙,赶紧打太极:“好了,下一轮要开始了。”


三组人站到了答题机面前。


“第一题,《奇门遁甲》都包括哪些领域?”


张起灵按下答题键:“天文学,历法学,战争学,谋略学,哲学等。”


“回答正确。”


“第二题,现在的《奇门遁甲》又简称为?”


刘丧见其他两组根本没有按键的意思,承让一番按了下去,回答道:“奇门,奇门遁,遁甲。”


“回答正确。”


[灵丧组合也很轻松好吗?]


[有谁注意到温周两位大叔已经要睡着了吗?]


[我我我。]


[我也。]


[笑死,对比湘姐想答题却答不上来,温周倒是昏昏欲睡。]


[鲜明的对比啊。]


“第三题,奇门遁甲的来源。”


眼看他们还是没有按键的打算,刘丧忍不住问道:“这个你们也不知道吗?”


曹湘&温周:“你看我们像是知道的样子吗?”


[笑死了哈哈哈哈。]


[他们彻底摆烂了。]


刘丧无语,张起灵捏了捏他的肩膀,按下了答题键:“中国古代术数。”


“第四题,自愿请求离开天窗的人需要经历什么酷刑?”


周絮沉默不语。


温客行千里传音给顾湘:“七窍三秋钉。”


顾湘震惊的看了温客行一眼,她当然是相信温客行的,见温善人没有按的想法,思索片刻后按下了答题键,“七窍三秋钉。”


“回答正确。”


这个问题实在是太过于沉重,沉重的周絮喘不过气来,他就是那么冷静的给所有想要离开天窗的四季庄兄弟们钉下了这该死的钉子,最后连自己也未能幸免。


还险些害死了老温,老温救他的时候,怕也是抱着必死的心去的吧。


温客行很敏感的注意到了周絮的不对劲,将他揽入怀中,拍了拍他,“这不是你的错。”


周絮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


[周叔这是怎么了啊?]


[湘姐回答的时候怎么看了温叔一眼?]


[对啊,啊啊啊突然感觉周叔好脆弱。]


[温叔真的好暖啊。]


[大叔最会宠人?]


[什么鬼啊!]


刘丧答题的时候因为怕声音太大吵得耳朵疼,故而在上场前已经带好了耳塞,因此没能听到温周后面的对话。


张起灵整个心都放在刘丧身上,也没有过多注意到他们那边。


至于胖子吴邪以及黑花,他们站在场外,况且还有那么多人说话,自然是听不清他们到底说了什么,只是觉得有点奇怪,但又觉得可能是因为他们觉得这酷刑过于残忍,因此也没有多想。





我越写越觉得李刘有一种莫名的cp感……天哪当时真的只是设定他们是好兄弟的,有没有人磕这对啊?我在考虑要不要把他俩写成一对。

评论(3)

热度(3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