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墒(备战高考)

热爱读书,猫奴一枚,只是书粉,不大爱看剧,随喜好产粮,随缘……更新??画饼专业户。只有这一个号,其他平台没有涉及!!🈲转载!!!

【东方仙君穿原著】Starlight(十一)

本文是第一人称,德哈cp罗赫cp不拆不逆,原创男主×斯内普,不喜勿入。主角是男生,是个仙君,微社恐(清冷)and社交牛逼症(思维跳脱)。

又名当东方仙君遇上西方巫师。

有生子慎入。

剧情人物会有ooc,勿喷勿喷


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绪坎他居然扮成了麻瓜研究学教授。


礼堂上,邓布利多校长正在隆重的介绍我们新的麻瓜研究学教授,但是台下的我们却昏昏欲睡,提不起半点兴趣。


大部分人对他嗤之以鼻,可能是以为绪坎是个麻瓜,斯莱特林大部分出身纯血家族,再加上伏地魔的洗脑,对麻瓜歧视我能理解。


而我最担心的是绪坎他能教好这门学科吗?据我所知他好像压根就没了解过凡人吧。


心好累。


可能是我看向他的眼神中充满了不信任,他朝我这个方向看了过来,朝我微微笑了笑,可能是让我别担心……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啊。


话说回来,你是怎么说服校长让你进来当教授的啊?


一脸懵逼的看着他上任,然后一脸懵逼的跟着他们一起鼓掌,最后一脸懵逼的跟着大家坐下来,准备享用晚餐。


我没理会绪坎,看样子他已经和一些教授打成一片,交谈甚欢。


我还是更在意斯内普。


斯内普一言不发,倒是身边多出来一个铂金色脑袋。要是我没记错的话,那应该是卢修斯。故事还在按照原本的轨迹进行着,没有丝毫差池,这也就说明了马尔福家已经跟随了伏地魔,无论是出自什么心态,是由于什么缘故,卢修斯想要拉斯内普加入食死徒的阵营不假……


那么原本的结局--不会变。


看样子得找个机会和斯内普他们好好聊一聊了。


我心事重重,饭都没心情好好吃,胡乱往嘴里塞了两口,就结束了用餐。赛德安没一会儿就瞄往我这儿一眼,还以为我没看到,终于他还是没忍住,开口问:“墨尘,你到底怎么了?最近总是心不在焉,别拿没事糊弄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而且对我来说这种事情很丢人,我也不想说,最后只能保持沉默。


赛德安是为数不多跟我打交道这么长时间的人,就算是我不说,他可能也猜了个七七八八,见我不开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赫奇帕奇的人,做不出伤口上撒盐的事。赛德安不傻,他只不过是想要求证一下心里的那个猜测罢了,既然猜测正确,那么继续追问下去,谁都不好看。


我懂这个道理,赛德安也懂。


千言万语,终是化成了一声叹息。


我们并肩前往休息室,途中赛德安半天都没说出来什么,只是表明了他的态度:他会支持我的决定,也会坚定不移的站在我这边。


这就是友情吧,赫奇帕奇的友情。


很温暖,但我不敢要。


可看着当我的视线对准他坚定的眼神,我最后还是回了他一个“好”字。


没法拒绝。


进入寝室,我看着赛德安直接扑向了床,无奈一笑,还能怎么办?只能略带嫌弃的看他一眼--当然被他死皮不要脸的忽视了。


我:……


洗漱完毕,我也放下了床帘,神情严肃,屏气凝神的注意着和我同寝的赛德安是否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当我听见他舒缓的呼噜声,这才在身边施下几个忽略咒,利用法术瞬移到了有求必应屋。


绪坎就在那里候着。


见我进来,赶忙行礼作揖:“殿下。”


“嗯。”


我环顾四周,发现绪坎是真的有眼力见,桌上已泡好了一壶茶,茶烟渺渺,一旁还摆着一盘棋。


古色古香,也只是因为如此,这让我不禁有了一丝熟悉,哦是了,这跟儿时父亲们的茶室一模一样。


我走上前去,坐在了那把椅子上,问道:“事情办的怎么样了?”


“回殿下,大人说再过两三天,就完成了。”


“哦?”


我不紧不慢的抿了一口茶,“他的意思是,再过两三天,本座假死脱离这副躯壳,直接回去便可?”


“是的。”绪坎不卑不亢,“天庭上对新天帝不满者甚多,意见颇大,大人是没费什么劲,不过……”绪坎表情有些难看,“天帝有一帮走狗,十分衷心,我们没有办法。”


“无妨。”


我抬头看了一眼绪坎,发现他好像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却死死憋着,不敢越矩。


“有什么事?但说无妨。”


绪坎神情古怪,“绪坎无意冒犯殿下,只是……”他斟酌了一下用词,最终说道:“您是不是爱上了那个叫斯内普的?”


我拿棋的手顿了顿,接着将棋子落下,“是。”


“殿下,您是怎么喜欢上他的?这场感情殿下不觉得很奇怪吗?”


“我不知道……​虽说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喜欢,但我就是这样无缘无故的爱上了他,没有原因,没有过程,也……没有结局……就仿佛我生来就会爱上他,注定的悲剧。”


说到这里,我情绪激动起来,匆忙的站起甚至打翻了茶壶,茶具掉落在地上,摔得粉碎。


绪坎沉默了。


“总是要赌一把的,不是么?”我轻声说道,也不知是在回答绪坎,还是在自言自语,“这一生,不就像一盘一盘的棋局,一把一把的赌局么?”


“要么赢,要么输。”


给出了他我的答案,便是正事了,“三天。”


绪坎得到准确的答案,也没敢停留,火速返回天庭,去报告了,我也转身离开了有求必应屋。


斯内普视角


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麻瓜学的教授竟然换了一个,邓布利多好像说他叫绪坎,这名字,肯定是个东方人。


斯内普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看着这个教授和沈墨尘对视然后若无其事的移开目光,他就觉得心口绞的难受,心尖涌上了一股酸涩。


斯内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反正就是看不顺眼,看不顺眼沈墨尘和那个新来教授眉目传情,默契十足。


他小心翼翼地将这份情绪藏在心底,没有显露出分毫。


新来的教授和他没有任何关系,可能是儿时的家庭的影响,也可能是这些年在斯莱特林所受到的偏激言论,让他对麻瓜的厌恶深入骨髓--除了莉莉和沈墨尘。


他深刻的意识到,沈墨尘这个名字在他心里的占比越来越大,对他而言也越来越重要,可能是因为他无时无刻对他的关心,这关心并没有让他感到难堪,反倒是让他感受到了温暖。


这和莉莉不同。


莉莉总是把他护在身后,她是好心,但也让他处在了风口浪尖上,谁人不知詹姆喜欢莉莉?


他是个男人,老是被女人护在身后,这让他很不堪,可他拒绝不了莉莉,莉莉是好心的,她也在保护他,虽然保护的方法他并不喜欢。


然而最令斯内普头大的是那只铂金孔雀,天天在他身边开屏,斯内普深刻怀疑他就是看上了自己的魔药。


不过他所展现的黑魔法深深吸引了斯内普,因此斯内普也就任他去了。


看着赛德安满脸担忧,看着他们肩并肩走在一起的时候,斯内普还是不由得眼神空洞,这时他才注意到:沈墨尘身边不缺人。


沈墨尘虽说冷淡,但没人敢惹,也没人孤立,只有他疏远别人。


所以说……自己在他心里是很特别的吧?


这跟他有什么关系?


斯内普甩掉了这些杂念,手里拿着刚从图书馆借来的魔药学书籍,坐在床上认真的学习起来,只有魔药学让他有着成就感。


沈墨尘……你真的是个麻瓜吗?


斯内普仔细回想着他,沈墨尘眼底仿佛永远都笼着一层雾,让人看不清,摸不透,只有在看向他时,才会雾气消散,流露出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这让他想要牢牢抓住他。


天亮了,雾气也就散了……


斯内普脑海里忽然浮现出这句话。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